【胜品文化】青春在战“疫”中闪光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学生好样的

2021-12-16   阅读:    出处:大河网   作者:童恕琪 责编:朱晓阳

根据自身所学,用无人机为乡亲们防疫。疫情当前,消杀防控成为不少地方的重要工作。为此,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张梦龙发挥专业特长,为乡亲们进行无人机作业消杀,受到大家赞赏。

连日来,在唐河县当地的赵庄村、板桥王村、罗滩村、大树村等地,张梦龙携带无人机在多个村庄进行无人机高空喷洒作业。不仅效果好、效率高,而且可以有效节约人力,十分安全。

听说张梦龙大学没毕业就已经开办了三家公司,自己研发销售植保无人机年营业数百万元之后,乡亲们更是吃惊不已。而促使张梦龙创业的缘起,则是目睹家里弟弟先天残疾,父亲租地种地苦撑家庭,要为父亲减轻负担。对张梦龙的先进事迹,有关媒体均进行过报道。他的事迹也感染了很多人,受到同学、胜品及社会多方点赞。唐河县赵庄村书记王永国说:“疫情面前,我们有这个先进手段防控,多亏了梦龙这个孩子。这样的年轻人,真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广强的说,张梦龙已经从事植保无人机研发接近3年,而且产品紧跟市场发展潮流,非常有市场竞争力,客户遍布全国多个省份,属于在胜品众多创业学生中脱颖而出的典型。

作为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参加了不少双创赛事活动,在真正创业之前,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和历练。田广强说,自从入校以来,包括从事无人机研发以来,张梦龙及其团队获得了诸多荣誉,其中包括河北省第一届新时代新梦想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河北省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以及河北省青春建功新时代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并进入国赛。

原文链接:http://5g.dahe.cn/news/20200205588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