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献礼 庆党生日——黄河文化馆开展“忆黄河故事 铭建党初心”活动

2023-06-30   阅读:    出处:黄河文化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作者:刘本栋 责编:朱晓阳

 6月28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黄河文化馆与裕华区河务一局、裕华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开展“忆黄河故事 铭建党初心”专题活动,旨在赓续黄河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102岁华诞。县河务一局、县残联、胜品黄河文化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黄河文化馆“大河滔滔 蜿蜒万古——历史厅”、“治水裕国 泽润千秋——治水厅”、“史话轩辕 通衢广陌——交通厅”、“九曲奔腾 红色血脉——红色厅”、“耕作继世 农脉延传——农耕厅”、“河韵绵长 传承永固——非遗厅”、“黄河风情 埙乐绵延——泥埙厅”等7个展厅。尤其是在二楼红色展厅,讲解员通过对黄河流域红色文化渊源、红色革命历程、红色精神谱系、红色文化传承等四个方面的介绍,让在场的党员们深深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英雄儿女前仆后继,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不懈努力的奋斗精神。同时,他们对黄河文明、黄河治水、黄河交通、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也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参观结束,全体党员同志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黄河文化馆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传播功能,同时,为当地机关单位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社会服务功效也凸显,有利于人们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强化历史责任感和爱国主义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