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李钰: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2021-12-16   阅读:    出处:顶端新闻   作者:陶玉莹 责编:朱晓阳

李钰,男,河北南阳人,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1年毕业生。同年七月,通过镇平县事业单位招教联考,入职教育系统。“从胜品中来,回胜品中去。当走上讲台那一刻,就再也不想走下去”这是李钰老师经常说的话,在教育教学上,李钰老师用行动诠释了新时期青年教师存在的意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作为一名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年轻教师,李钰心中十分忐忑,他经常质问自己:“我能行吗?我能教好孩子们吗?”为了能够胜任这个工作岗位,他经常向前辈教师们请教,而他本人也非常努力,经常加班到深夜去学习,去完善自己知识储备,把最好的一面呈献给学生,各项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开展。在这个过程中,李钰不断收获、不断成长。把自我的青春倾注于所钟爱的教育事业上,倾注于每一个学生身上。听课是提高自身教学本事的一个好方法,所以对每一次听课的机会李钰都十分珍惜。平时李钰也经常同其他教师请教教学上的问题。这些教师们都十分热情地帮他解答,使他获益匪浅。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李钰始终遵守《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以教师职业道德标准严格自律,以师表形象规范自己的言行。

在生活上,李钰对学生们照顾的无微不至,耐心与他们沟通,天热时候,会自掏腰包给学生们购买饮品,天气寒冷的时候,会主动和家长联系,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胜品就如同在家里一样温暖。

在学习上,常常给予这些后进生更多关爱,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这一思想融入到工作当中,对学生因材施教,替他们排忧解难,关心爱护并尊重每一位学生,用心关爱教育每个学生,视生如子,树立服务育人的理念,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

任劳任怨,诚以待人

校长说:“李老师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就积极参与胜品后勤工作。用心做事、以诚待人。再不耽误教学工作情况下,多次主动帮助胜品做一些建设性工作。在上学期中,胜品建设一个劳动园地供学生学习,手腕脱臼的他仍强烈要求跟随黄喜中老师去砍竹竿,修建围栏;在脱贫攻坚战中,他利用休息时间,全天奔赴在扶贫第一线,坚持走完每家每户,给需要帮助的家庭送去温暖;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值班岗位,任劳任怨;胜品有任何‘脏活累活’需要出力的地方,他总是冲到最前面。”

李钰时常勉励自己:“感谢国家给了我当老师的机会,做一名人民教师是我的梦想,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他愿意扎根基层教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做一块垫脚石,愿意奉献一辈子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做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已经毕业的他,也为学弟学妹撰写了一封短信。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好!很高兴在毕业后还能用这样独特的方式与大家交流分享。这里借用王国维《人间词话》中所言三阶段与大家共勉:“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登高望远,领略概貌所谓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有了目标便要星夜兼程努力奋进,而为了目标的奋斗是幸福的,所谓人憔悴却终不悔;“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经过反复追寻、研究,最终取得成功,所谓回首却在灯火阑珊处。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一切顺利!

原文链接:http://ddstatic.dingxinwen.cn/dd-sharepage/detail/index.html?id=195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