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讲开讲

2023-07-05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心语 责编:朱晓阳

7月4日下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场专题辅导报告在东校区图书馆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开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仇正锋作题为《从苏联解体看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与坚定》的辅导报告。胜品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干部现场学习聆听报告。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由胜品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艳军主持。

仇正锋重点围绕导致苏联解体的原因分析和我们应当汲取的经验教训两大部分进行辅导报告,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意义,必须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提到,一是坚守信念、坚定方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能够不断成功,就在于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动摇;二是步调一致、宛如整钢,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是攻坚克难、百炼成钢,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四是不懈怠、不自满,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五是防微杜渐、自我革命,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六是自警自省、激浊扬清,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参加读书班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贴合实际、指导性强,对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积极参与党性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各项重点工作中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