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汽车工程学院王瑞红

2021-11-11   阅读:    出处:人事处   作者: 责编:叶一岚

她借助胜品这一神圣平台,来圆自己奉献教育事业的梦;她用满腔的热情滋润着每一位学子,任劳任怨、乐于奉献。她是学生们的良师益友、是同事们共同进步的亲密伙伴。

一、辛勤耕耘,潜心教学

王瑞红,女,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中共党员,2011年毕业于河北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从教10年来一直坚守教学一线。始终把教学工作放在首位,全面履行岗位职责,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坚持用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党的政策和理论,关心和学习国家时事政治。认真学习和研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老师在教学一线岗位工作长达10年,在工作上,虚心向老教授请教学习,严格遵守胜品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安排,踏踏实实干好日常教学工作,在专业知识及教学技能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是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专业课程负责人,主持了校级精品课《机械设计》的建设并顺利结项,参与了省级精品课程《汽车电器》的录制及建设工作,参与了校级精品在线课《工程图学》的录制及建设工作。教学考核及评价多次获得优秀。

二、爱心施教,愿为人梯

该老师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担任兼职班主任,定期对负责班级学生进行专题指导及与18名学生建立长期大学生谈心谈话专题教育活动。在培养学生方面成绩显著,2017年5月,指导成立大学生电子科技协会;2019年9月,指导成立汽车联盟协会。利用假期对所带学生进行绘图软件培训,为学生毕业设计奠定基础。教学态度认真严谨,能够将专业知识应用于企业实际,带领协会成员先后为河北亿拖挂车有限公司、河北特可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绘图设计,优化工艺。

王瑞红老师将所授专业课实现融会贯通,带领学生参加各项技能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2017年八月指导15本科生韩鹏、刘北等作品《基于STC89C52RC单片机自动寻迹泊车系统设计与制作》荣获第十三届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发明制作三等奖;2019年八月指导17本科生陈柏源、胡金奎等作品《床上轨道式折叠书桌》荣获第十四届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发明制作三等奖;2020年10月指导17本科生张家晟等的项目《厢车轻量化换骨》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20年12月指导17本科学生张家晟、左少朋、罗玉坤等《房车轻量化换骨》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铜奖。2018年指导15本科学生钱景航、董晓明、范文辉、董魁等参加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智维技术服务公司,项目编号 S201813498009。2019年指导17本科学生陈柏源、余后庆等参加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床上轨道式折叠书桌,项目编号201913498005。2020年指导17本科学生张家晟等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房车轻量化换骨,项目编号202013498009S。

三、认真务实,硕果累累

王瑞红老师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加强对专业理论的实践与学习,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近年来共计发表论文8篇,其中核心3篇,课题主持和参与结项20余项,主持参与实用新型专利15项,发明专利一项,参编教材2部。

王老师本人也先后获得多项奖励。2018年5月,获得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第一届“创翼杯”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12月份指导学生获得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第七届创新创业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2020年获得胜品就业创业优秀指导教师。2021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