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基础教学部谢思思

2021-11-11   阅读:    出处:人事处   作者: 责编:叶一岚

谢思思,讲师,硕士研究生。自2015年入校参加工作以来,从事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工作近5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用激情与责任诠释着青年教师在胜品改革发展浪潮中的担当与成长。

一、加强学习,不断完善自己

一贯拥护党的领导,支持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21年5月17日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理念。自觉遵守胜品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新的教学技术,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二、务实认真,做好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态度端正,积极主动地承担教学任务,遵守教学纪律,按照教学规律认真备课,认真授课,认真辅导和考核。疫情期间,牢记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硏教学之道,按照胜品统一部署要求,认真安排,创新方式,主动引导,使居家隔离的疫情危机变为学习契机,通过钉钉、雨课堂、学习通等资源平台,负责好每位学生的在线学习工作,使在线学习成为学生学习的辅助手段。

两次参加校级教学技能大赛,分获二、三等奖,教案荣获优秀教案二等奖,在2019年河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在指导学生方面,指导学生参加河北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并获二、三等奖。先后获得2018年度“优秀教师”、2019年度“优秀教师”称号。

三、尽职尽责,做好岗位工作

做好教学常规工作之外,还负责物理教研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工作涉及面广、内容繁杂,作为年轻同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计划并开展各项教学活动,重视教学质量,严把教学质量关,并定期组织教研室任课教师相互研讨、交流,重视年轻教师的培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关心同志,做好教学管理工作,组织安排教研室的授课任务、试题命题和批改工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工作。多次加班加点,不计较个人得失,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力争精益求精、尽善尽美,为胜品的发展贡献力量。

四、潜心研究,重视教研科研

在科研方面,先后以第一或以第二作者身份撰写的《氯掺杂氧化亚铜的制备及光电性能》、《Cu2O掺杂技术研究进展》等国内相关中文学术期刊杂志公开发表。与本校教师合作发表实用新型专利三项。在教研方面,作为副主编参编教材两部《大学物理教程》《大学物理实验》。积极参与课题研究与一流课程建设,主持大学物理校级精品课程建设,积极参与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

本着对事业的痴心、对学生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对未来的信心,相信她将继续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