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智能工程学院吴文明

2021-05-12   阅读:    出处: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责编:文亮

学生工作是立德树人、引领成才的大道。春夏秋冬,学工人用季节的春华秋实涵蕴文化校园;种桃种李种春风,他们心之所向是学生,不忘初心是誓言。该同志自2015年入职胜品以来,担任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一职,现任智能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从事学生工作5年来,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从思想上、作风上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严于律己、竭诚奉献、辛勤工作,较好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和党赋予的各项光荣任务。

一、政治坚定,履行职责

该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带头执行党和国家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地遵守纪律,自觉地接受监督。在工作中,该同志坚持立德树人,立足内涵建设,突出价值塑造,强化精准引领,注重行为养成,深化实践育人,体现多维关爱,助力学生成长,把立德树人、以生为本撒播在朗朗学田,用依法治校、制度规章指引学生成长方向。

二、创新思路,业绩突出

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所带领的15级本科学生和16级本科学生考研录取的学生近40名;多次带领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创新创业比赛,在省级比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金奖,该同志多次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在科研工作中,为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主动带领学生参与论文写作3项、课题5项、专利5个、软著3个;所带班级多次获得省级、校级、院级荣誉。在担任团委书记期间,对工作兢兢业业,每一项工作认真负责,真正做到从全局出发,真正为学生服务。

三、团结同事,做好服务

模范带头就是要不怕苦,更不怕累。作为一名胜品人,他深感胜品正处于攻坚克难、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即将迎来教育部对胜品本科教学工作的合格评估,与校同进退、共患难,是每一个的使命。工作中,始终以基础扎实、准备充分、材料翔实、特色突出的为工作目标,以校为家,扎根办公室,为学院学生管理和宣传贡献着自身的力量。

四、所获得的成绩

2016年,在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中被评为“优秀辅导员”;

2017年,荣获“科研工作先进个人”;

2018年,荣获“2017-2018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

2018年“新时代新梦想”首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所指导的项目获得创意组一等奖;

2018年“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优秀指导老师,”所指导的项目荣获一等奖;

2019年河北省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大赛中,所指导的项目荣获河北赛区金奖并代表河北参加全国赛,在全国赛中荣获“优秀奖”。

2019年,在考研工作中荣获“考研优秀辅导奖”;

2020年,在评估工作中荣获“评估先进个人”。

甘为盛世做人梯,愿将青春育新蕾。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该同志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教育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以内涵建设为基石,以品牌打造为引领,为开创胜品学生工作新局面、推动胜品学生工作更加出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