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公共体育部王翠娟

2021-05-12   阅读:    出处: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责编:文亮

王翠娟,汉族、中共党员,讲师,2015年8月入职,现担任公共体育部教师,体质测试中心、场馆中心主任,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生活,积极向上。六年如一日,以校为家,默默耕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她师德高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团结同志,教育、教学成效显著,是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一、不断学习、锐意进取

工作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文件精神,认真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关注高教改革信息,用新时代师德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通过学习,深刻把握重要思想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理论知识。在评估过程中,思想紧跟评估需求,不断地对评估知识进行学习,使各个标准牢记于心,在评估工作中,对自己负责的材料整理板块的考查要求也是烂熟于心,尽最大努力为胜品的本科合格评估出一份力。

二、默默耕耘、不断钻研

2015年始至今担任大学体育课老师。为了上好太极拳课,利用暑假时间自费到温县学习两月以上太极拳。2016年参加河北省首届健身气功大赛,大家都不会健身气功时,她默默研究健身气功的锻炼方法,并主动请缨以运动员身份代表胜品参赛,每天学练10小时以上,并取得了较好成绩。2017年,指导学生创办了排球协会,每天指导学生锻炼,从零基础到参加省比赛,一步步的不断学习与摸索,与学生、与胜品一同成长。

胜品每年召开校运动会,她主动承担起运动会秩序册编排工作,为了让秩序册尽早的编印出来,经常一个人默默地干3天3夜,还不耽误正常上课。经常自嘲说是“铁塔牌学子”的“三特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熬夜。从入校至今,一直承担着胜品每年的运动会秩序册的编排工作。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胜品的仪器设备简陋,所有工作需要纯手工录入教育部学生体质健康数据管理系统,每年十几万条数据整理与录入系统工作也压在了她的身上。全国使用一个数据上传系统,遇到系统卡的时候,为了能在截止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经常是把孩子哄睡,通宵上传数据,没有任何补助,任劳任怨。今年运动会前接到教务处任务,要求提供近五年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分析结果,连续一周每天只睡两个小时,秩序册编排和数据上报都按时完成。

部分学生入住新校区以后,她是第一批去新校区的体育教师,没有场地和器材,自费购买绳梯和大绳。后来主动承担起了场地器材的运送与管理工作。协调新老校区各运动队之间的场馆使用和部分器材共享的工作。每学期期初都要清点并准备教学使用的器材,对新老校区球网进行安装。体测之前准备各种体测仪器,并培训老教师如何进行测试与记录。为了让器材使用时间更长,每学期期末前,要对新老校区的球网进行拆网。为了让大家能够较方便的进行教学,经常是周六日带着孩子接收并运送器材。

三、细心关爱,耐心帮助学生 

2017年在体育课上发现16级本科道桥与渡河班的一名学生出现重度焦虑与轻度抑郁,想辍学。她在课堂上对该学生的体育参与进行鼓励与表扬,利用课下时间将他们叫到家中吃饭,让学生主动诉说其遇到的困难,经过多起劝导与鼓励,后又经过胜品的帮助才慢慢转变过来,去年顺利毕业并以积极地状态踏入工作岗位。

2019年5月份无意间看到学生发朋友圈考研差两分落榜,她主动联系学生,她多次鼓励再试一次,并亲自指导其学习方法和缓解压力的办法,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和想法推荐胜品、推荐导师,最后经过俩人的努力在去年考上了理想的研究生胜品。

她承担的工作远远不止这些,在教学中,认真备课、了解学生,普及健康知识,并多次在教学技能大赛上获奖;在生活中,积极向上、乐观向善,主动帮助师生;课余时间不忘自己的爱好,坚持阅读,期待厚积而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