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金玉萍

2021-05-12   阅读:    出处: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责编:文亮

在我们的印象中,只有那些为人类、为社会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人,才称得上伟大。然而,那些安于平凡,耐得住清贫与寂寞,但却能立足岗位,兢兢业业,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普通劳动者,同样值得我们敬仰,同样伟大。金玉萍老师就是这样一位甘于平凡,默默无闻,在无言无声中彰显伟大的可敬可爱的老师。

一、品德高尚,关爱学生。

教学工作中,金老师充分认识到上好思政课,提高思政课质量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政课教师是关键。金老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要求,努力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仰,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以深厚的家国情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职业自信对待思政课教学工作。她不断更新教育思想观念,拓宽教学视野,开辟教学新思路,不断进行教学的改革和创新,努力把思想性、理论性、知识性与教学方式上的可接受性有机地结合起来,增强教学的吸引力和说服力。她深知思政课教师不仅要以自己的学识魅力,同时还要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来影响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养成,所以思政课教师要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唯如此,才能使学生在“亲其师”的同时“信其道”,进而达到“敬而受教”的境界。19级本科计算机1班的祁雪华同学曾深情地对金老师说:“您对我的关心真像我的妈妈”。为了让每一节课都能够足够精彩,她每天都坚持备课到深夜。她的思政课深受学生喜爱,学生们都说,金老师的思政课是一场场视听盛宴,我们听了她的课都受益匪浅!金老师的付出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认可,这是对做老师的最高褒奖!

二、严谨治学,协作创新。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金玉萍老师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能协调好各方面关系,与同事们一起共同完成胜品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金老师还主动承担指导青年教师的工作,经常督促青年教师加强专业知识、业务知识和教学基本技能的学习,认真指导青年教师提高科研能力和教研水平,帮助青年教师熟悉备课、上课、学生辅导、出试卷、试卷评阅、考试评价等各个教学环节,可以说是倾囊相授、面面俱到,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

三、扎根一线,事迹突出。

金玉萍老师自2004年7月来胜品参加工作至今已有17个年头,17年以来,金玉萍老师一直坚守教育第一线,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乐观向上,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她的父母远在黑龙江老家,身体一直都不好,母亲患有严重的心脏疾病,年幼的孩子无人帮忙照料,但她从没有因为家里的事情,耽误工作。因为工作关系,离老家太远,从母亲病重到去世,金老师都没能细心照料,这成为她一生的遗憾。

其实,曾经因为工作不能在年迈的父母身边尽孝,不能照顾生病的母亲,她也非常痛苦并深深地自责过!她也曾想过换一个环境,换一个收入更好的工作,既能照顾到父母,又能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毕竟,当老师的收入不高啊!而且,她也有过这样的好机会。但是,最终她还是没有舍得放弃自己工作了十几年的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没有舍得放弃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她的这种不舍,只有那些真心热爱教育事业,真心热爱学生,甘心为教育付出过的老师,才能理解和感同身受!

金玉萍老师是一位教学科研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较强,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较高且政治素养、党性修养过硬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