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经济管理学院刘佩

2021-05-12   阅读:    出处: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责编:文亮

刘佩,女,回族,198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讲师,工商管理硕士。2010年8月起任职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济管理学院,现担任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多年来她一直以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履行一名教师的神圣职责。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慷慨的给予学生们最需要的表扬、鼓励和信任,教会学生们先学做人,再学做事,用自我的智慧、品行、修养去教育和影响学生。

一、坚守教育初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路者和引路人。

该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用正确的价值观去影响和引导学生,做“四有好老师”。11年来,刘老师从一个刚走出校门的年轻教师,带着满腔热情,一路摸索和她的学生们一同成长起来。毕业生从事酒店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第一线,他们工作认真负责,热爱本职工作,很受用工单位重视。有很多本科毕业生顺利考研上岸。吴中原、展书静等同学均通过努力考取理想大学继续深造。他们都在不同的地方用同样的信念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肩负立德树人使命,做续写人才培养的奋进者。

刘老师始终把教育教学放在胜品工作的核心地位,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打造交通管理专业特色育人品牌。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通过负责校内管理学一流课程、管理学课程示范样板课建设、管理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推进知识体系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思政教育向各学科有机渗透。通过专业基础课的深入凝练,让本校学生受益,通过在线课程在平台上使更多有需要的人受益。

三、弘扬高尚师德,做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的践行者。

刘老师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零容忍”。她时刻谨记要做优秀学风和学术道德的表率,与大家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育人环境。刘老师一直兼任班主任工作,她对每位学生奉献出最真最纯的温暖和爱。她深信,学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与家庭和学习环境有着密切关系,因此,对于她所带的学生,她都通过开座谈会、与任课教师沟通等多种方式,增进与学生及家长的感情,使家长和教师站在同一阵线,共同为学生服务,使他们开心快乐的成长。刘老师荣获河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等,带领学生比赛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组选拔赛优秀指导教师,多次荣获学院“先进个人”称号。每一份荣誉的取得,都是师生同仁对于她的高度认可,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胜品人一心一意谋发展,做胜品事业发展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将“修德启智博学笃信”校训践行在大五观意识里,不忘初心,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