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司小昆先进事迹

2020-09-13   阅读:    出处:党委组织部   作者: 责编:闫思洁

司小昆,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自2018年3月怀揣教书育人的梦想入职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任教以来,一直在一线从事教育教学管理并兼职教学授课工作,先后担任经济管理学院任课教师、辅导员、党总支宣传委员、专职组织员兼任学生第1党支部书记。

自工作以来,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正派、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服从各项工作安排,严于律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踏实,以身示教,成绩突出,被评为校级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得到胜品师生的广泛赞誉。

自疫情爆发以来,该同志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抗击疫情义不容辞”坚定的信念。虽然他不在胜品,但是他积极参与居住地的志愿服务,展现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他主要在疫情防护值班点进行志愿服务,每天的工作主要是进行防护点的值班工作,并对村民的进出进行记录登记。在不是太忙的时候,他主动拿着消毒液小喷壶,在执勤的卡点门口进行喷洒消毒工作,并且时刻拿着党员手册,学习新的理论知识。同时积极给所带班级学生开展主题班会,并合理安排好时间给学生进行授课。

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该同志积极完成所承担的党建评估任务,在评估测试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被评为本科教学评估先进个人。迎评促建,重在建设,在教学方面,作为任课教师,曾主讲《工程力学》、《运筹学》、《工程结构》、《安全管理学》、《建筑工程进度控制》、《交通管理概论》和《管理学》等课程,在教学工作中不断地刻苦钻研,认真研究教材教法,注重因材施教,重视学生课堂学习效果,教学效果明显。在科研方面,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承担和参与科研课题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市厅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1项、发表论文4篇。 

“初心常在,使命长存”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护第一线,他坚定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党中央带领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肯定能够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同时,他也坚信在校理事会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胜品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必将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