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曹章要先进事迹

2020-09-13   阅读:    出处:党委组织部   作者: 责编:闫思洁

曹章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团委书记。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为党务工作和党的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和优异成绩。

一、与时俱进学习,不断提高党务理论素养

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有着坚定的政治立场,能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带头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同时该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只有不断学习、深入学习,才能跟上新形势、适应新要求、掌握新方法。他结合自身的工作内容和实际,坚持自觉学习党的建设理论、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更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主动带领汽车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学做结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党务工作的各方面。

二、热衷于党务工作事业,认真抓好,党务党建工作

该同志在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在胜品党建评估中,为按时完成总支材料,兢兢业业,废寝忘食,在总支学习教育及各项活动中,他处处走在前面,想在前面,身先士卒,起到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体党员树立了榜样。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认可。

三、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塑造党务工作者新形象

自担任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以来,该同志注重密切联系师生,坚持从严管理,工作中政治觉悟高、原则性强。分管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办事环节,均能够严格把关,确保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在干部群众中口碑较好。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该同志在疫情期间组织全院辅导员逆行而上,积极投身于抗“疫”战争中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线上指导不断线,努力守牢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变化,积极组织线上团学活动。勤勤恳恳、恪尽职守,用奉献和担当,展现着当代人民教师的风采。

克己奉公,廉洁自律,该同志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在学院担任辅导员和团委书记期间,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学生爱校、爱专业意识,全面抓好校风、学风、考风建设,带领学生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好评。认真做好奖、贷、助、减、补助金的评定与发放,体现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塑造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