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焦万芳先进事迹

2020-07-20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责编:叶一岚

焦万芳同志自入校以来,一直把服务好教职工、服务好学生做为自己工作的目标。

在思想理论方面能够主动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学习党规党章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内容,加强思想锻炼和接受政治教育,在学习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两个维护”,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能够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在工作、学习、生活上能够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制度,严格执行“两个条例”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生活朴素、作风正派。

焦万芳同志时时处处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焦万芳同志通过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工作始终,理论武装得以升华,党性得到了锤炼、思想境界也得到提升。在实际工作中能以初心和使命作为根本指针和根本出发点,以大无畏的气概,持之以恒工作态度来践行初心和使命。具有强烈的担当意识,对应该做的事不推诿、不扯皮、不回避;敢于承担责任,敢于知难而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学生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入党誓词,脚踏实地,严以律己,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自入校以来,工作岗位虽几经调整,焦万芳同志都能够一如既往的将服务好教职工,服务好学生做为自己的努力目标。在工作中发挥主动性和创新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奉献意识,甘愿吃亏,乐于奉献,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开展,保持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2020年初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平静的生活。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统一指挥下,依据理事会指示,胜品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为党政办副主任的焦万芳同志也义无反顾的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焦万芳同志吃住在校,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全程参与组织防控工作协调会、劝返校外返校教职工、统计并上报在校人员健康情况表、制作发放在校人员及车辆临时通行证、与属地政府及时沟通报告胜品疫情防控工作进度情况、组织接收社会各界向胜品捐赠防控物资、编排疫情防控期间胜品总值班室值班表并参与值班、督促各相关疫情防控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进行落实、组织迎接上级部门对胜品防控工作检查等工作。在胜品疫情防控工作中,焦万芳同志发挥了共产党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圆满的完成了胜品防控工作的各项任务。

作为从胜品选拔出的14名帮扶责任人之一,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焦万芳同志经常到贫困户家进行蹲点家访,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与贫困户交流谈心,帮助他们树立依靠自身努力脱贫的信心。依托胜品资源,通过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等举措,助力贫困户脱贫。

在胜品党委和机关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作为胜品机关党总支纪检委员,焦万芳同志认真学习了有关廉政建设方面的规定政策,不断增强理论武装,提高自身思想修养。通过组织机关党总支党员观看廉政记录片、组织召开廉政会议等形式,构建廉政建设新常态。同时加大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切实履行好了自己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