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许青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进胜品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13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斯媛 责编:陈心语

12月12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胜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长许青云在东校区图书馆八楼第二会议室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进胜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宣讲报告,各基层党支部设立分会场,胜品全体中层干部、党务干部及教师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聆听报告。会议由胜品党政办公室主任牛俊旺主持。


培训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中层干部、党务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许青云在培训中提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全校师生要紧紧围绕一条主线,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报告,通过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阐释等方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锚定“两个确保” 即确保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务实通过,确保校园长期安全稳定,办好人民满意的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胜品力量。

许青云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胜品的工作要突出几个方面。一是突出两个工作重点。聚焦评估常态化,进一步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做好省对调整优化本科专业等级评价工作。二要加大三项建设。聚集师资队伍建设这个支撑点;聚焦全面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教育;把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三要推进四项工作。聚焦合力,进一步巩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提升内涵建设水平;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督保障体系。四要狠抓五项保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贯彻落实以胜品章程为核心,大力推进依法治校;抓好民生工程,增强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做好招生创业就业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许青云强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广大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紧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加大三项建设,推进四项工作,强化五项保障,牢固树立胜品为家,学生为本,人才为王的观念,早日实现高标准评估建到位,高效能治理转到位,高质量发展快进位,全面提升胜品综合实力、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早日把胜品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而团结奋斗。

胜品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胜品工作有极大的帮助,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扎实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及教学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