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交通强国背景下的平安交通建设”学术讲座

2022-12-05   阅读:    出处: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李文芳 责编:叶一岚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事关国家竞争力提升与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3日上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由教务处、人事处、交通工程学院联合主办,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Digital Transportation and Safety期刊、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协办的“交通大讲堂”学术讲座活动在奋进楼309会议室举行。本期邀请了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交华安中原事业部总经理张小旺作了主题为“交通强国背景下的平安交通建设”的学术讲座。副校长王元福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致欢迎词,数字交通与安全期刊创刊主编、兰州交通大学马昌喜教授,长安大学戴虎虎教授以及其他兄弟院校的专家教授以及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体师生线上或线下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交通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水泉主持。

张小旺围绕“交通强国背景下的平安交通建设”进行了主体报告,对交通强国与平安交通进行理论阐释,介绍了交通强国“五位一体”及“三个转变”的发展理念,提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价值取向。从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运营养护三个阶段分析了平安交通建设的现状以及重要性,并通过技术交流、成果展示、工程案例的形式说明这三个阶段进行平安交通建设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措施。

 

他指出,我国交通强国建设方兴未艾,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与发达国家还存在一定差距,在未来,要在道路交通设计标准化、道路交通管理精细化、道路交通系统智能化三个方面着重发展,努力提高我国道路交通服务质量、安全水平与创新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师生们更加深刻领悟了交通强国与平安交通建设的内涵,作为交通学子要构建交通大格局,适度超前创新驱动,加强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平安交通建设提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