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二期思源讲堂

2023-02-23   阅读:    出处: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史伟芳 责编:陈心语

2月22日,经济管理学院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办以“信心、味道、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期思源讲堂。本期讲堂特别邀请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校长樊豫陇主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天金、党委副书记郑秋丽、党政办主任司小昆、全体辅导员、20级卓越班学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副部级以上干部、22级新生班级班委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樊豫陇从个人发展经历和多年教学经验出发,从信心、味道和未来三方面谈及学生的成长成才。一是信心。他谈及到什么是信心、信心从何而来、对未来的影响、胜品大学生的信心剖析及如何树立信心,从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和鲜明的案例入手,明确提出自信是激活动力的源泉,并向在场的大学生们传达了树立自信的重要性,鼓励大学生培养自信心,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理想。二是味道。他提到大学生应该着重培养独特的“味道”,即个人的魅力和人格,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和价值取向,要“三敢四肯”,敢说敢想敢做,肯受累、肯动手、肯吃苦和肯吃亏,大学生要敢说敢做,敢作敢当,敢于创新,突破自我,更要有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三是未来。社会的发展和技术的更新迭代要求大学生时刻保持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他鼓励大学生要保持对学习的强化,明白时代的发展要求大学生要继续保持学习的动力,这也是学生的使命。他提出“再拾信心,华丽转身”,告诉广大学生们学无止境,要充分利用各种时间学习,养成爱学习和阅读的生活习惯,激起了现场广大学生们对学习的激情,纷纷对樊校长精彩的讲话致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樊豫陇与在场的同学交流互动,大家积极提问,表达自己对知识的渴望,樊豫陇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积极回答,体现了对同学们的关怀。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广大学生受益颇多,同时对于提高经济管理学院的学风建设、促进经济管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