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许青云:弄清三个问题,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1-06-04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亮 责编:张岐山

6月3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行。校长许青云作了题为《弄清三个问题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主题报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岐山主持。

许青云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怎么样学习党史”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史明理,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史增信,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崇德,自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培植共产党人精神家园。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力行,努力在攻坚克难、为民造福中开创新局。

许青云就怎么样学习党史向全校师生提出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二是树立正确党史观,必须坚持以唯物史观为根本方法,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的历史。三是树立正确党史观,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许青云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注重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政治优势。厚重的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和智慧,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许青云号召大家要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为胜品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起好步,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贡献出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