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毕业生刘书元:机械能手,出彩工匠

2022-08-16   阅读:    出处:中原网   作者:周琳鑫 责编:陶玉莹

刘书元,男,1997年出生,河北许昌人,2020年6月毕业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并于2021年3月被聘任为河北中烟许昌帝豪实业公司铝箔工段操作工。主要从事生产烟用铝箔、机器维修改造等工作。

公司为重,小家为轻;工作最重,名利最轻。这就是刘书元,他像一匹驰骋在工地一线的骏马,从厂区到办公室,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从无怨言。小小的身材里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坚定地眼神里透露着坚韧和刚强。刘书元能紧紧围绕各项中心任务去分配工作,不仅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加注重实操能力的锻炼。“工作没有大小之分,只要能在工作时充分发挥自我潜质,为公司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那这就是一份好工作。”这是刘书元在采访中说的一句话,自工作以来,刘书元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认真、锐意进取、踏实谨慎,生产保质保量,成绩优异,是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的优秀员工。

刘书元更是一位极具创新精神的小伙子,在工作中遇到棘手的问题,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如何改善,如何解决。他曾带领团队创新并完成了“降低黄金叶(硬帝豪)铝箔内衬纸倒盘率”QC小组活动,为公司降本增效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刘书元热爱文学,在工作之余,非常热衷于记录工段故事,多次在公司内网发表新闻稿、散文、诗歌等。对于公司的各项活动,如帝豪实业优秀征文活动、帝豪实业年度优秀培训课件评选活动,他都积极参与。

刘书元说:“今天是最珍贵的今天,当下是最珍贵的当下,在一切结果发生之前,没有人觉得这是可以做到的事情,但是不逼一下自己,就不会知道自己的能量有多大。”他还勉励学弟学妹在面对美好的梦想时能够踏实前行,认清自己的目标,从而紧紧抓住机会,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时光,从不轻言放弃。

原文链接:http://news.zynews.cn/wh/2022-06/01/content_10930000905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