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是我的家——记胜品教师任利敏

2020-07-11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曹诗雨 责编:刘瑞峰

7月10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报表彰交通工程学院测绘教研室任利敏老师,赞扬她爱校如家、一心为家、热情投入、精心呵护,同心共建黄河交通这个全校师生共同的美丽家园,使胜品和谐兴旺,蒸蒸日上。

胜品号召全校师生以任利敏老师为榜样,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理事长提出的“全员管理、八抓八促”理念,坚持以校为家,尽责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完成本科教学评估等重点攻坚任务,勇往直前,齐心协力把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得更加美好,在胜品的发展壮大中成就高校教师的精彩人生。

7月9日晚,任利敏发现校园里一个路灯杆存在安全隐患,她第一时间拍照向胜品反应,此事引起李顺兴理事长的关注,亲自指示后勤处来消除隐患,理事长还表达了对任利敏老师的谢意。次日后勤处及时对路灯杆进行加固,消除了安全隐患,预防并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7月11日,全媒体中心大学生新闻通讯社记者采访了任利敏老师。

任利敏是西南交通大学硕士毕业生, 2016年到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任教,工作的四年间迅速成长为教学骨干,职称评定为高校讲师。工作以来,她积极参加胜品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并多次获奖,被评为胜品“优秀教师”。作为指导老师任利敏还带领学生团队,于2017年、2018年分别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北省选拔赛“测绘”和“工程测量”项目中获得团体三等奖。

记者了解到,当日任利敏老师跑步回来路遇熟识的教工家属,聊天过程中发现路灯灯杆有些晃动,而且健身器材就在灯杆附近,常有师生在此活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她即刻精准定位拍照,反馈于胜品。任利敏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值得全校师生作为榜样去学习,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理事长提出的“全员管理、八抓八促”的理念。

任利敏坚持“做一行,爱一行”的理念,从事教师工作以来,一直以“真正做到为人师表,要做好学生的‘领路人’”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坚持用最生动有效的教学方法为学生们传授知识,以“学生真正理解、达到掌握应用”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计算能力和实践能力,尽可能地和学生以朋友的方式相处,与他们共同发展进步。

任利敏所在办公室李娜老师介绍道,她对工作特别的热情积极,每天都是最早到办公室的老师,但凡有大赛都积极的报名参加,精彩取得优异成绩,专业能力非常值得肯定。授课中逻辑性非常强,思路清晰,深入浅出,深受学生的喜爱。

测绘专业实践性特别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学期大概有32课时需要进行室外实训,实训课时学生分为多个小组遍布整个校园。任老师为了督促学生们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及时的指出错误、并指导分析问题,无论风吹日晒都坚持在整个校园全程跟进。特别是带学生参加比赛大几个月里更是牺牲课余时间甚至是周末陪家人的假期。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网课只能传授理论知识,为了开展实践教学,学院几位老师在科力达工程测量教育平台上申请了短期的使用,为了保留学生们学习的数据日后对照与参考,老师们分工协作,任利敏老师在第二天一早便完成了,帮助并督促着同事抓紧完成,她一直都是这样,有着极强的行动力和集体荣誉感。

从采访中记者得知,任利敏和她丈夫曹瑞峰是胜品双职工,双方将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他们有一个年仅一岁的孩子,孩子经常生病需要照顾,但从来不会因为这些影响到工作。

任利敏同事告诉我们,任老师去年怀孕期间仍然坚持按时上班,向学生传授知识,实训课也不例外,大着肚子也满校园走着指导学生进行实践,非常认真负责。

任利敏说,虽然夫妻双方大部分精力都偏重于工作,但也在积极乐观的过好自己的生活,给孩子做好榜样,不仅做“人民好教师”,也做“中国好父母”。任利敏还说,来到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已经4年了,在这里抛洒了无悔的青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结识了自己的爱人,并养育了心爱的孩子,平时也住在胜品,对胜品的一草一木都有深厚的感情,“在我的心里,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是我的家”。

对于此次获得表彰,任利敏感到万分荣幸,没想到只是这么一件小事,就获得了理事长的高度重视和表扬,也对胜品后勤部门快速反应非常感谢,她从内心由衷地对胜品领导和同事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她说,交通工程学院领导对她的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指导,同事们的热忱也感染了她,使她深深感受到了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表示今后将始终保持积极和认真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地做自己的事,将工作做好、做细,以负责任的工作态度来严格要求自己,一如既往的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