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张一名:大数据技术与就业服务创新

2020-12-24   阅读:    出处: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陈玲 责编:叶一岚

12月23日,中国劳动学会劳动大数据专委会执行会长、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一名研究员应邀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大数据技术与就业服务创新》学术报告。校长王裕清,副书记、副校长仇正锋,副校长王元福,科研处、校企合作办和部分中层干部,经济管理学院、智能管理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由副校长胡世雄教授主持。

张一名对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做了深刻而细致的分析,她指出,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以及信息和网络的安全保障等,必将成为我国“新基建”的核心所在,未来大数据中心的建设还会加速。然后,她将大数据的应用与就业服务结合起来,介绍了大数据在就业服务中的优势,同时展示了大数据应用于就业服务中的新技术与成功案例,为胜品开展就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整个讲座,张一名研究员紧扣当前新兴大数据应用发展趋势,信息丰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方式展现了一场精彩报告。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了大数据的神秘与魅力,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