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田宪臣教授来校宣讲

2017-12-18   阅读:    出处:大学生新闻通讯社   作者:陈小培 责编:刘瑞峰

12月16日上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黄河讲坛第二十八期学术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北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科社部主任田宪臣教授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动纲领》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职员工、全体学生党员、党校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田宪臣以人民日报上对中国国情的科学论断引出演讲主题,讲述了十九大会议报告中体现十九大精神的十三个部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联系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系统深刻地解读。讲座中提到了三个板块,“新”是理解十九大精神的钥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主题,极不平凡的五年新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定位、新认识、新目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到十八大到十九大期间时代课题、理论飞跃、基本定位、及深刻内涵的改变时,田宪臣强调了深刻内涵里面的总任务、总依据、发展布局、强大动力、法治保障、稳定力量、外部环境、根本保证等。

接着,田宪臣讲述了“三个基本”和“十四个个坚持”,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核心地位,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殊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

“通过这次宣讲会,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理解。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国家富强的重任。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加入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一位学生党员在记者采访中说。

讲座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许青云做总结讲话。他讲到,我们应该以本次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核心地位。希望广大学子珍惜韶华,融会贯通,积极探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广大教职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过程,志存高远,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