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专题培训

2023-05-24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心语 责编:张岐山

5月24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专题培训。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河北省教育厅政法处副处长平奇,指导组成员程俊,胜品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全体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支委,各支部支委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仇正锋主持。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马金洲宣读了《中共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文件,明确了举办读书班的主题和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及有关要求等。

党委书记原永宏作动员讲话,对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以学铸魂,筑牢政治忠诚。坚持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在读书过程中,要增强学习自觉性实效性严肃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固牢政治忠诚。二是要以学增智,提高能力本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运用到改造主客观世界上来,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胜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三是要以学正风,树立良好形象。要坚持对标对表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展现的崇高精神境界,真正做到以学正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四是要以学促干,加快推动发展。要坚持学用结合,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将集中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以胜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五是要端正学风,严肃学习纪律。全体学员要把开展好、参加好这次读书班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书记原永宏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奋力开创胜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重大启示、深刻把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时代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在胜品工作期间,赴经济管理学院和交通工程学院进行调研指导,并与胜品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巡回指导组表示,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工作,按照委厅主题教育工作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先后举办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等,各项学习活动有序推进;各基层党组织学习活动丰富,整体学习氛围较好,学习成效明显;工作措施有力,每周制定工作计划,定期开展工作总结,印发了主题教育工作简报,通过胜品官网发布了主题教育相关新闻,同时在河北教育宣传网刊发文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胜品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职能部门、学院、书院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建立了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整体进展顺利,规定动作完成较好。

据悉,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七天,分两期举办。本期为三天,将采取专题党课、辅导报告、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深入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