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装调运维员》职业技能标准贯标会暨产教融合论坛在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召开

2023-05-24   阅读:    出处:汽车工程学院   作者:李亦轩 责编:范文新

5月23日,《智能网联汽车装调运维员》职业技能标准贯标会暨产教融合论坛在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会议厅召开。

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史仲光,机械工业出版社汽车分社社长赵海清,清华大学、郑州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理工大学、宇通集团、中通客车、高新兴集团、德力新能源汽车、大力天骏、道简优行、山东豪驰等院校和企业的领导专家出席此次论坛。

国家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总经理朱红国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继续加强与企业、高校的互动交流。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校长胡世雄在致辞中阐述了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技能型人才培养需求及应对措施。

史仲光在讲话中介绍了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举措。

会上,河北省成人教育教学研究室原书记、河北省终身教育协会秘书长宋正武指出,依托“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基地”,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长助理张鹏对机械行业职业能力评价和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基地情况以及产教融合平台建设情况进行相关介绍。

中机教育发展集团董事长、机械行业职业能力评价河北省管理站主任柳战强对机械行业职业能力评价河北省管理站情况做出简单介绍。

论坛中段,标准编写专家代表李亦轩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装调运维员》职业技能标准工种的定位、要求、技能及面向群体。之后,史仲光、张鹏一同为“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基地”揭牌。

论坛最后由高新兴智能网联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大成和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孙胤胤进行“智能网联汽车”主旨演讲,介绍了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变革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

论坛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先后观摩了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校区实验室及南校区的汽车综合实验场、整车性能实验室、节能减排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和汽车安全实验室。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装调运维员》职业技能标准的发布和“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基地”的成立,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抢抓智能网联汽车的历史发展机遇,聚焦智能网联汽车装调运维技能型人才培养,助推我国智能车辆和智慧交通的快速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