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参加行知教育协作联盟教材开发专委会第三次会议

2023-05-21   阅读:    出处:教务处   作者:陈彬韬 责编:范文新

5月19日,行知教育协作联盟教材开发专委会第三次会议在海南省三亚市顺利召开,联盟常务顾问广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魏中林,联盟秘书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原副总督学庞健全,以及6所联盟高校与合作出版单位代表共22人参加会议,其中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常务副校长胡世雄、教务处长王少英、教务处副处长陈彬韬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聚焦联盟高校教材开发工作。

胜品常务副校长胡世雄参加会议

全体会议上,联盟教材开发专委会主任、广东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周二勇做教材开发工作情况报告,他以“教材开发总量稳步增长、教材合作单位逐步增加、教材管理逐步规范”为标题,对2019-2022年联盟教材编写、出版、征订工作,以及过程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从2019年加入联盟后,胜品牵头编写9部教材、参编23部教材、出版7部教材,更有《大学物理教程》和《机械设计基础》两部获批河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在“质”和“量”两方面均居榜首,受到了与会领导的多次提名表扬,得到了其他兄弟高校的高度赞扬。

联盟教材开发专委会主任、广东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周二勇做工作汇报

会上,联盟秘书长庞健全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联盟教材开发管理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的决定》。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其他5所兄弟院校获得“2021-2022年联盟教材开发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教务处处长王少英等6人获得“2021-2022年联盟教材开发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1-2022年联盟教材开发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2021-2022年联盟教材开发管理先进个人

王少英代表联盟教材开发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会上分享教材建设心得体会,她强调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果,源于胜品理事长高度重视联盟的各项工作,各级领导都很重视教材工作。因为领导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工作开展更加顺畅,制度保障、经费投入、闭环管理才落到实处。

专题讨论环节,教材开发专委会成员研讨了教材开发工作方案修订稿、教材开发工作流程修订稿、教材编写立项评审工作流程,商讨了教材开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解决措施,各校代表对相关内容提出了关键性的意见和建议。

联盟常务顾问魏中林作总结讲话,他对近年来教材开发工作进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联盟各校能在几年时间内形成合力、建立较为规范的教材开发管理模式,并有合作成果获批省级以上规划教材,这样的成绩在国内各民办高校联合体中是不多见的。

联盟常务顾问魏中林总结讲话

他强调教材开发合作是联盟的核心工作,既要在“量”上做文章、更要在“质”上下功夫,各校应加强教材建设的顶层设计,推荐优秀选题,开发精品教材、数字教材,进一步提升合编教材的社会影响力;教材开发专委会应严格把控教材编写立项评审、加强已合编教材的修订力度,进一步提高教材编写质量;同时各校应配合加强联盟教材开发专委会队伍建设,一支相对稳定、具有较强角色意识的专委会队伍,必将有效推动教材开发工作。最后,行知教育协作联盟教材专委会第三次会议在一片集思广益、热烈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