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李顺兴一行参加“产科教融合”共享平台建设发展高端论坛

2023-04-11   阅读:    出处: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刘钊 责编:范文新

4月10日上午,“产科教融合”共享平台建设发展高端论坛在驻马店平舆“坝道工程医院”隆重举行,全国五十六位院士、多所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代表参加。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理事长李顺兴出席论坛,常务副校长胡世雄、教务处兼科研处处长王少英、交通工程学院负责人王涛涛、李水泉、高卫亮等陪同参加。该论坛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河北省人才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北研究院、黄河实验室等主办、平舆县人民政府承办,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在开幕式上致辞。鲍常勇对来自国内外的院士、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驻马店市人文经济基本情况,期盼与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开展深度合作。王复明院士介绍了促进职普融通、产科教融合的共享平台——“坝道工程医院”的建设背景、目标定位、具体架构及后续建设计划等。

会上,王复明院士与各高校、企业、研究院所现场签订了坝道工程医院共建共享平台签约仪式,理事长李顺兴代表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争辉发表讲话。宋争辉指出,举办本次论坛举办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施科教兴国重要的抓手,要以一流的课题汇集一流的人才,推动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要求,推动人才链、产业链、生态链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开幕式上,钱七虎院士、周绪红院士、杜彦良院士、鲁昕会长分别做了主题为“建设公园城市,促进生态碳汇”“工程人才培养改革的思考”“高铁基础设施‘产科教融合’开放共享平台”“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高质量路径”学术报告,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极具前瞻性、针对性和多维性的思想盛宴,为产科教融合使命的实现提供了借鉴。

会议期间,理事长李顺兴与王复明院士就四个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一是聚焦环道实验技术攻关,合作共建综合足尺试验基地二期试验场,打造世界一流科研平台,二是聚焦产业转化共赢发展,联合共建黄河实验室共享平台实验设施建设,在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设置黄河实验室分室,打造一流实验室,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桥梁隧道灾害治理,筹建坝道工程医院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分院,打造一流的技术应用平台,四是聚焦后期长远协同创新,技术创新与科技研发优势互补合作共享,打造一流创新平台。

在下午的分论坛讨论会上,理事长李顺兴一行与各位院士、专家就如何推进“科教融汇”,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商共建共享共管实践育人平台进行深入交流。理事长李顺兴一行实地参观了坝道工程医院综合足尺试验场,深入了解了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基地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学普及等方面的主要成果。

据悉,本次“产科教融合”共享平台建设发展高端论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创新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模式机制,扎实推进“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科教融汇”的深度探索,也是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机制、探索政校企协同共建实践育人的有力举措。本次签约,为双方深化平台共建合作、科技创新合作、人才培养合作等,共架合作之桥,为全面推进胜品高质量发展,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