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 常务副校长胡世雄走访赴坝道工程医院、河北拙匠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2023-03-31   阅读:    出处: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林志峰 责编:陈心语

为拓宽就业新空间,促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3月29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校长胡世雄、教务处兼科研处处长王少英、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和松灿、交通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水泉等一行8人赴坝道工程医院、河北拙匠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在坝道工程医院院长助理冯磊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坝道工程医院,听取了坝道工程医院体系架构、功能定位和建设总体情况介绍,并观看了《坝道工程医院——“产科教融合”创新平台》宣传片,深入了解了坝道工程医院综合足尺试验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基地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学普及等方面的主要成果。

下午,河北拙匠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辉教授陪同胡世雄一行人参观了公司的建筑设计工作室及产教研成果,双方围绕产业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工作中的可行性和合作模式开展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会上,赵辉首先介绍了公司的运营和人才需求情况,他谈到,针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困难问题,乡村建设为土木类毕业生提供新的就业方向,并表示愿意为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携手开创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胡世雄表示,河北拙匠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作为胜品校企合作单位,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而高校作为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机构,需要企业的深度参与才能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此次来访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学院的跨越式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双方表示,本次访企拓岗考察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深入实验基地和企业一线,不仅更加准确地帮助胜品了解到企业对毕业生素质和能力的需求状况,促进胜品改进和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也加深了企业对胜品毕业生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各企业接收胜品毕业生的意愿,促使校企合作走得更加精准、更加长远、更加稳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