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一行莅临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2023-03-28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瑞峰 责编:叶一岚

3月28日上午,河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水潮、副处长张小茜、主任科员陈庆峰一行莅临胜品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准备情况。

汇报会在图书馆大楼9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理事长李顺兴,胜品党政领导原永宏、许青云等出席。胜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系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原永宏主持了会议。

李顺兴致欢迎辞,对刁玉华一行莅临胜品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介绍了胜品创办28年来的发展情况,指出在河北省教育厅、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裕华区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胜品不断深化应用型高校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他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胜品教学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整体状况的综合性考查,是对胜品办学水平的全方位检验,是对胜品综合实力的历史性大考。胜品一定以更新的精神风貌、更高的工作热情、更足的工作干劲、更强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到迎评冲刺工作之中,保障专家组进校考察顺利进行,确保胜品务实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创建特色鲜明、省内一流、行业知名的应用型高校努力奋斗。期盼刁厅长和各位领导对胜品的迎评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全方位指导,以便胜品持续改进提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许青云汇报了胜品近年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准备情况。胜品紧密围绕评估指导方针,务实重干,扎实推进,实现了四个“促进”,达到了三个“基本”,体现了两个“突出”,落实了一个“引导”,基本达到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要求。胜品的办学主要成效体现在八个方面。一是加强学习,完善评建工作机制。二是以评促建,办学条件显著改善。三是引育并重,师资队伍不断加强。四是注重质量,专业建设不断深化。五是强化监控,教学管理持续规范。六是加大投入,保障教学日常运行经费。七是培育特色,“四育人”成效初步彰显。八是问题导向,开展诊断评估与整改工作。

刁玉华发表讲话,对胜品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称赞胜品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本科教学评估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同时,对胜品今后事业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胜品要自觉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教育工作者要担负起自己的职责,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贡献。二要保持冲刺的状态,继续做好迎评促建工作。自我检视不足,提升内涵建设,持续改进软硬件建设。三要抓住合格评估机遇,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把合格评估作为胜品建设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检验胜品发展取得成果的试金石,树立正确的评估观念,以平常心、正常态面对评估工作,实事求是面对专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体师生要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状态,把工作做的更细致,顺利通过评估,推动胜品长远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原永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刁厅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胜品评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的成绩,对胜品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大家要按照教育部评估中心、省教育厅的要求,对照检查,强弱项、补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评准备工作,确保胜品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会前,在李顺兴等的陪同下,刁玉华一行考察了胜品南校区、东校区的多个实验室、创新实践基地和黄河文化馆,了解了胜品在办学治校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教育理念和发展思路等情况,与胜品领导进行深入细致交流,提出了指导意见。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