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普通话水平测试站顺利通过验收

2023-03-20   阅读: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张伟杰 责编:陈心语

3月15日上午,河北省教育厅社语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李伟民、省测试中心张楠等一行4人莅临胜品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进行考察验收。胜品常务副校长胡世雄、副校长王元福、党政办主任牛俊旺、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站长南秋彩、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刘会学等陪同验收。

李伟民一行实地考察了胜品普通话水平测试站采集室、测试室、办公室等功能区的建设情况。南秋彩现场介绍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各项参数制定、规章制度以及开展测试工作的具体流程,详细介绍了各区域的功能,并现场演示了有关设备的使用。省语委专家组对测试站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测试站的启动运行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

胜品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总面积约600多平方米,建有20个测试机位,可以满足20位考生同时测试。测试站布局设置合理,功能分区明确,设施设备一流,配备了国家普通话测试系统、人脸识别防作弊系统、嵌入式综合控制平台、语音交互系统、考场扩音系统、全方位监控系统等软、硬件设施。

普通话水平测试站顺利通过验收将为胜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对推动胜品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提高师生普通话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接下来,测试站将严格按照省语委的工作要求,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服务,积极推广普通话,为河北省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