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座谈会

2023-03-06   阅读:    出处:发展改革与规划处   作者:王琦 责编:陈心语

3月4日上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十四五”规划专题座谈会在东校区图书馆大楼8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许青云、常务副校长胡世雄、副校长潘庆才,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发展改革与规划处处长汤迪操主持。

汤迪操首先汇报了胜品“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总体规划)执行情况。一是应用型办学定位更加坚定,办学特色逐步彰显;二是不断加大教育教学投入,办学条件显著改善;三是“十四五”主要发展任务的“八项工程”全面展开,内涵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教务处处长王少英、人事处处长温少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岐山、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常本超和基建处副处长杨金锁,分别就胜品《学科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校园文化建设“十四五”规划》《校园建设“十四五”规划》五个专项规划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规划的全面执行,确保“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图书馆馆长刘靖雯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柏生,也分别汇报交流了《图书馆“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和《经济管理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的落实成效与典型做法。

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张素萍在发言中认为胜品规划实施有力,建设成果丰硕,胜品近年来的变化令人震撼,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潘庆才指出,要充分认识“规划”在“引领”胜品发展中的作用,正确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质与量的关系,持续推进规划的深入执行。

胡世雄强调,今后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不断加大学科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以高水平成果服务经济社会,以“实干善干”的精神,全面推进“规划”目标的完成。

许青云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胜品“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克服疫情和多种困难的影响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对下一步规划的执行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规划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教育的正确方向;三是要贯彻高质量的发展理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高层次人才遵循“引育并重”的原则;以高质量发展指引科研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指引经济社会服务,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以高质量发展指引对外合作与交流;四是要全面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找准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五是要树立问题导向,大胆创新,主动谋划,压实责任,做好年度监测与中期考核,确保规划任务的完成;六是加强规划的学习宣传工作,统一广大师生思想,切实有力推进规划工作,让规划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为实现将胜品建成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接紧密,特色鲜明、省内一流、行业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