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与石家庄制动器开发有限公司举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仪式

2023-01-09   阅读: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崔建军 责编:朱优良

1月6日上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石家庄市制动器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仪式在石家庄市制动器开发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企业经理冯健房主持。裕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红斌,财政局社保股股长刘爱国,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仇正锋,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南秋彩、石家庄市制动器开发有限公司生产总监任鹏及企业学徒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任鹏代表企业,对人社局、财政局领导及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领导的到来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石家庄市制动器有限公司运行概况。

人社局副局长王红斌表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育壮大发展新功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好“企业新型学徒制”提升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质量、效果,加快推进,企业要与高校进行再沟通、再对接,切实做到培养、评价双结合。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南秋彩介绍了胜品概况并提出,一是要成立领导小组,落实职责;二是制定培训计划及目标;三是从师资组建、人才培养、组织管理、工作评价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管理与实施办法,以此促进全体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营造学技能、长本领的良好氛围。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仇正锋代表胜品做了讲话,对新型学徒制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企业新型学徒制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采取“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共同为企业培养学徒的一项培训制度。也是一项政府出资,胜品出力,企业受益的一项惠企政策,是高校参与企业产教融合的具体体现。要求校企双方把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结合起来,促进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开展,与高校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使学员立足岗位,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大力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深入学习,积极探索,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