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获佳绩

2022-12-06   阅读:    出处:基础教学部   作者:罗志衡 责编:叶一岚

11月26日-27日,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四支代表队参加两个类别的比赛,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

其中由基础教学部谢思思、机电工程学院王雪老师指导,机电工程学院郑伊琳、楚宗帅、钟慧颖同学组成的团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胜品首次参加此项大赛。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胜品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参赛学生人数首次破万。

本次竞赛历时9个多月时间,胜品师生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精心准备,难度系数较高,整体获奖质量与数目取得历史新高,实现新的突破。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了胜品与全国其他高校间的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大学物理、物理实验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兴趣,很好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尤其在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法、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