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记者节表彰会议

2022-11-09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范文新 责编:刘斯媛

11月8日是中国第23个记者节,当天下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东校区图书馆大楼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记者节表彰会议。胜品党委副书记马金洲,胜品党委委员、理事长助理、党委宣传部长杨行炜出席会议,河北日报记者冯佳志、大河报记者李岩应邀参加。

各二级学院(系、部)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宣传委员代表、大学生融媒体社团联盟成员代表、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基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大学生融媒体社团联盟360余名学生记者、各二级学院(系、部)宣传委员通过线上收看此次表彰会议。

胜品党委委员、理事长助理、宣传部长杨行炜主持会议。

会上,胜品融媒体中心主任刘瑞峰报告了胜品近一个阶段的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岐山宣读了《关于表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公示了本年度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名单。

会议现场对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师生代表进行了颁奖。获奖教师代表史伟芳结合经济管理学院日常宣传工作内容和安排做了发言。获奖学生代表张子涵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论述出发,讲述了自己成为大学生记者的初心。

会上,冯佳志向胜品校园新闻工作者传授经验,他通过《河北日报》近期刊发的三篇报道生动详实的分享了如何挖掘新闻主题、做好会议新闻报道的方法和思路,并从多个方面讲述了作为新闻工作者的基本能力和思维习惯。他提到,对于胜品而言,新闻宣传工作是内生动力、外树形象的重要手段,承担着凝聚人心的作用,胜品宣传思想战线也要增加本领能力,在练好“四力”上下功夫。

李岩在讲话中指出,大河报在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设立了校园记者站,作为胜品多年的老朋友,感觉胜品是一个非常有创造力、凝聚力、生命力的集体,对胜品的高速发展印象深刻。他还通过分析校外媒体关于胜品几篇影响力较大的新闻报道,简要阐述了高校宣传组织与新闻媒体平台的关系,并鼓励大学生记者要多观察,多思考,多动笔,记录胜品实时发生的事件,推出更加贴近校园生活的新闻作品。

马金洲对全校新闻宣传工作者、大学生记者和与会的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大家节日快乐。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个阶段胜品新闻宣传工作做出的成效,并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召开此次会议,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分析形势、总结经验、正视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胜品新闻宣传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为讲好胜品故事、唱响胜品声音、传播胜品文化、巩固思想基础、凝聚胜品共识、提升胜品声誉,为胜品高质量发展、决胜本科合格评估,做出我们胜品新闻宣传战线应有的贡献。

马金洲还对进一步做好胜品宣传工作作出了要求和安排。一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营造浓郁学习氛围。胜品新闻宣传战线要着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创新理论先学一步、推动事业发展担当一处、师生关切见效一分、聚焦基层加快一拍,在拓展学习宣传贯彻广度、深度上谋划工作思路和贯彻举措,推动全校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把握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担当。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三是要加强联动,切实发挥融媒体宣传矩阵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管好用好各级媒体平台,加强联动,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树立正面典型,形成强大正能量,为胜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杨行炜表示,希望全校新闻宣传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胜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作为新闻工作者,更要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守正创新,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制作推出更接地气、更动人心的新闻作品。要发挥多种媒体平台的优势,以大学生融媒体社团媒体联盟为核心,整合多方新闻信息搜集与媒体资源,努力形成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大宣传”和“大思政”工作格局,不断开创胜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胜品新闻宣传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