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0   阅读: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臧亚慧 责编:陈心语

为确保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伟大意义,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早着眼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究与宣讲。10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基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元应主持,校长许青云主讲。

许青云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与参会教师分享了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并认为该报告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具有重大的政治、历史、理论、实践意义,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顾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最大政治成果是“两个确立”,最大理论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大实践成果,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续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

关于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许青云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使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发出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最强音,写好胜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最美篇章。

学习活动结束后,许青云又面向全体教师进行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报告的辅导培训,目的是让所有老师对胜品的评估知识了然于胸,确保评估知识应知应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