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原永宏一行调研指导黄河文化馆工作

2022-10-17   阅读:    出处:黄河文化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作者:张慧 责编:陈心语

10月17日上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原永宏一行到黄河文化馆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仇正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元福,校党委委员、理事长助理杨行炜以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河文化馆集人才培养、教育宣传、学术交流、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功能于一体,是胜品文化育人主阵地之一。原永宏一行深入了解了黄河文化馆的整体设计、文案布展、评估专家考察路线等情况,并在讲解员的指引下,重点调研了历史展厅、治水展厅、交通展厅、红色展厅等。结合各展厅主题,原永宏实时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他通过呈现的布展内容,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黄河文化故事,形象生动,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调研结束,原永宏对黄河文化馆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黄河文化馆布展内容丰富,充分利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多角度展现了黄河几千年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黄河文化的精神内涵。黄河文化馆与胜品育人特色紧密融合,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文化育人基地。

原永宏强调,作为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新名片,黄河文化馆一是要进一步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学习平台,做好教学服务工作。二是要与思政育人相结合,组织开展各类党建活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三是要持续完善黄河文化馆细节,管理工作规范化,系统化,优化文化育人环境,提升文化育人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