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开展食品安全和餐厅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2-10-15   阅读:    出处:后勤与资产处   作者:杜绪福 责编:朱晓阳

2022年10月15日上午,后勤与资产处组织学生处、保卫处、学生伙食会等人员对胜品食品安全工作和餐厅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检查。检查由王全升副校长带队,分两组在东西校区同时进行,共有14名学生伙食会成员参与了检查。

本次检查着力严查餐饮从业人员健康和培训管理情况;食品留样管理是否规范;原辅材料采购配送情况,是否存在过期变质、“三无”、霉变等感官异常及来历不明的原辅料,重点对索证索票、查验记录、标签标识、食品添加剂管理等进行监督检查;严查食品加工管理是否规范,以及其他食品安全隐患,包括食堂环境是否清洁卫生、餐厨垃圾是否按规定处理等。同时,对各餐厅消防安全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

检查人员发现四个餐厅在食品安全方面存在有个别筷子消毒柜未开启、部分洗菜水池有污渍、极个别餐厅服务人员没有按要求佩戴口罩、消毒记录没有及时更新、后厨间有个人物品、个别电器使用不规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并督促各餐厅经理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中食品采购、贮存、加工、供应、配送等环节的安全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层层压实责任,努力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协作机制,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同时,检查人员对食材配送工作及餐厅从业人员积极响应胜品的各项疫情要求,在确保胜品食品安全的同时,努力做好餐厅疫情防控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将进一步提高餐饮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胜品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内的食品安全、卫生,有利于长期全面筑牢胜品校园安全防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