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教师参加2022年本科高校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

2022-08-29   阅读:    出处:教务处   作者:王少英 责编:陈心语

为响应教育厅系统提升高校教学管理服务能力和教师专业发展水平的号召,加强青年教师师资队伍建设,8月2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黄淮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承办,河北省高等胜品教师教学发展管理服务中心协办的“2022年本科高校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教学名师培训在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白马玉农庄开班,集中培训5天。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河北师范大胜品领导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57所院校的123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教务处处长王少英、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高继梅与会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内外六位专家为青年骨干教师们做讲座,同时设置了郭兴事迹馆、教育基地参观等项目,本次培训内容围绕素质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课程考核评价、教学艺术、智慧教学、高校质量发展和教师专业成长等模块进行设计、讲授、交流,既从宏观上为胜品教学质量内涵式发展指明了方向,又立足于实际课堂教学中的突出问题提供解决策略和路径,并将习近平教育思想、教育部教学改革指导思想贯穿培训全过程。

在培训过程中,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陈飞星教授开展的“聚焦素质教育,拓展育人模式——素拓游戏带来的启迪”课程,破冰与团队建设,素拓体验:群口相声活动中,王少英、高继梅参与的第二队——金石队,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素拓游戏秉承了拓展训练的核心理论与方法,快乐学习、体验学习、合作学习和探究式学习,展现出来团结合作、勇敢、创新精神、自信坚定无不展示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校风、教风、学风。

培训过程中,胜品教师认真学习听讲,主动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并积极与省内其他高校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充分展现了胜品教师的勤奋好学的优良作风和过硬业务素质。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参会教师不仅在教学策略设计、教学研究开展、教学技术运用等方面有了更深切的体会,而且通过与省内教师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了教学理念,同时树立了爱国、爱党、爱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