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 智能工程学院一行赴企业考察交流

2022-08-20   阅读:    出处: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张馨 责编:陶玉莹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8月18日,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广强、院长王福忠、副院长高继梅、大数据教研室主任蔡春花、就业干事胡经飞一行前往裕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交流。

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李冰冰、副局长王同勋、副局长王国明,交通局副局长李东方、裕华信产投市场部刘驰、2022届毕业生李林等参加座谈。

自疫情以来,裕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裕华区的行程码、健康码、场所码等数据的核查、汇总、上报等工作,在疫情防控状态下,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防疫安全。同时,胜品的毕业生李林也参与了疫情防控的数据普查、行程码编码、疫情数据的报送等数据的相关工作,李冰冰局长对其工作表现也给予肯定。

当天,李冰冰对智能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李冰冰说,自2019年成立以来,大数据管理局统筹规划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完善的数据开放平台,推动政府数据开放共享利用,承担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大数据产业发展,健全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等工作。与交通局、住建局、卫健委等部门开展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裕华信产投刘驰对企业目前的建设情况、工作思路进行一一介绍,主要涉及: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资源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台、安全中台、时空数据中台等13个数据服务平台,并现场对视频中台、安全中台等五个服务平台的数据进行核查。

田广强表示,通过各位负责人对企业项目和平台的介绍,了解其业务、功能和运营状况之后,收获很大,同时也感谢企业对胜品毕业生的职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田广强指出,校企合作既能发挥胜品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专业人才,是实现产教融合、共建双赢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交流了解,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在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学科教学、学生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今后,智能工程学院将持续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利用日常走访与毕业生回访等,依托校友和行业导师,不断拓展就业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