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许青云一行参加河北省民办高校法治宣传教育专题培训

2022-08-16   阅读:    出处:发展改革与规划处(法律与制度办公室)   作者:王广兴 责编:陈心语

8月10日-12日,河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民办教育处)组织举行2022年河北省民办高校法治宣传教育专题培训。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长许青云、发展改革与规划处(法律与制度办公室)副处长叶桐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举办全省民办高校法治宣传教育专题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推进以法治教、以法治校和以法办学、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的重要手段。各民办高校要结合自身校情紧抓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省教育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青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努力开创我省民办高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民办教育处)处长徐军保对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培训班上郑州大学沈开举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术报告,各民办高校代表就当前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相关热点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在高校本科组交流会上,叶桐代表胜品进行发言,介绍了胜品坚持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全校师生参加“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以及开展“法治胜品”建设情况。

胜品长期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面推进胜品“法治胜品”建设,切实提升师生法治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胜品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宣传,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省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认真部署法治教育宣传重点工作,努力为全省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