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圆满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2-08-11   阅读:    出处:教务处   作者:马雯庆 责编:范文新

8月10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在东校区一号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全省高等胜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期胜品教育教学工作。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理事长李顺兴到会并致辞。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领导马国庆、原永宏、许青云、胡世雄、李洪涛、仇正锋、王全升、王元福、潘庆才、李琰霞、杨行炜等出席会议,胜品全体中层干部、胜品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校院两级教学管理人员、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职能部门科级干部、教职工代表、评建办副主任及职能部门评估联络员等近3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原永宏主持。

李顺兴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就胜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道路作了讲话。一是强调了本次会议对于推进胜品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对于全校上下进一步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决胜阶段各项评建任务的现实意义,并对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二是对于构建和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加强以教学为中心、教授治学、专家治校的教育体系建设,要充分发挥老教师、老专家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和在教学管理等工作中的传帮带作用。三是强调了胜品的“黄胜品的力量、黄胜品的精神”等文化内涵对胜品发展的明显促进作用。四是对胜品下一阶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新体系等方面的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副校长潘庆才作题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的主题报告。报告包含两个部分,一是从教学中心地位、办学条件、学科专业、教学建设成果、师资队伍建设、产业学院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质量保障体系、教科研工作等九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两年来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经过两年来的迎评促建工作,全校师生都感受到了胜品发生的巨大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也为胜品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培育优势特色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产学研合作教育、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完善质量保障机制等八个方面明确提出了今后三年教学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为胜品教育教学工作描绘了新的蓝图。

开幕会后,九个小组在各分会场开展分组讨论。理事会和胜品党政领导李顺兴、马国庆、原永宏、许青云、胡世雄、李洪涛、仇正锋、王全升、王元福、潘庆才、李琰霞、杨行炜分别参加了小组讨论。各小组就大会主题报告、《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实施意见》《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关于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多个会议文件进行认真审议和讨论。各小组从不同角度和各个方面对教学工作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从发展的视角分析了教学改革的方向和面临的主要任务,并做了详细的记录,为落实胜品“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胜品将认真梳理这些意见和建议,并融入胜品各项政策和管理措施中。

下午14时,在东校区17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小组组长会议,会议由校长许青云主持;各组组长就分组讨论内容进行汇报;许青云就各组代表汇报发言及闭幕会事宜进行安排。

14点40分,闭幕会开始,常务副校长胡世雄主持,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教务处处长王少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郑心灵、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张亮分别就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发展的实施意见向大会作了说明。

许青云作《决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凝心聚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胜品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巩固教学工作地位、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完善教学质量监督保障体系、教师队伍建设等核心工作提出了几点明确要求。一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打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决胜战;二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进一步巩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三要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生态;四要强化教学管理,完善教学质量监督保障体系;五要必须紧紧依靠教师队伍;六要全面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教育。

许青云强调,会议系统总结了第二次教学工作以来教育教学工作,深入分析了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完成“十四五”规划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主线的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必将对胜品加强教育教学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