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园文化建设督导组实地督导胜品文化建设工作

2022-08-05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朱优良 责编:刘斯媛

大暑时节,骄阳似火。8月4日上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领导马国庆、杨行炜一行在校园文化建设督导组谢文军、杨金锁、王军、张岐山等领导干部的陪同下,顶骄阳、冒酷暑,赴胜品东校区、南校区等地实地督导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校园文化建设督导组一行先后在东校区立德广场、吉祥湖(岛)、艺术设计系、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风华餐厅前广场、明月餐厅前广场、善学苑前广场、智能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南校区等地实地督导,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东校区校园文化公共区域建设方案、“一院一品”墙廊文化建设方案、特色文化广场建设方案、南校区校园文化建设方案等。

在东校区立德广场,马国庆一行实地查看了文化长廊、交通道路标识系统、党建思政标识牌、校园灯光系统,听取了党委宣传部关于立德广场在建文化工程进度,并就立德广场设置校区引导标识、广场标识牌、文化长廊完善进行指导和建议。

在艺术设计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南校区等地,马国庆一行详细了解了二级学院楼层区域分布情况,“一院一品”墙廊文化建设情况,了解了院系文化建设存在问题,并就艺术设计系如何呈现鲜明艺术内涵,马克思主义学院展现思政文化,其他学院体现学科专业特色给予具体指导。

在经济管理学院,马国庆一行参观了经济管理学院“一院一品”墙廊文化建设成果,马国庆表示,经济管理学院作为院系文化建设先行试点单位和示范性建设单位,走在了各二级学院文化建设前列,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希望各二级学院充分吸收经济管理学院墙廊文化建设经验,加快推进各学院文化建设。

在风华餐厅前广场、明月餐厅前广场、善学苑前广场等督导点,马国庆一行现场听取了党委宣传部关于在东校区构建陆空载运工具陈列景观带为主要元素的立体交通文化建设思路,以黄河文化广场、太极拳文化广场、黄河泥埙文化广场、校友文化广场为代表的特色文化展示区。大暑节气烈日炎炎,督导组一行早已汗流浃背,但是他们仍然边看边听,边走边议,用脚步丈量校园,用汗水浇灌热土。

在南校区文化建设督导中,马国庆一行每走一处就要提出一些建议,每遇到一些问题,会驻足商讨,一直到议出解决方案了,再启程前往下一处督导点。

现场督导结束后,校园文化建设督导即刻组织各文化建设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东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园文化建设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现场督导工作,指出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意见。

马国庆强调,一是要掌握校园文化建设的总要求,系统规划,分步实施,充分彰显胜品校园文化的内涵与特色;二是要紧盯校园文化建设总任务,按照要求时间,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三是注重文化与育人相结合,通过校园文化建设和园林景观建设,打造思想政治育人阵地、校园文化活动阵地、文化传承与弘扬阵地、专业实习实践阵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