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校长王元福带队走访企业

2022-08-04   阅读:    出处:汽车工程学院   作者:张轲帅 责编:范文新

8月2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校长王元福,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少杰、常务副院长李伟、党总支副书记宋旋、就业干事张轲帅一行五人前往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神轮胎)、河北宏安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人才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上午,王元福一行来到风神轮胎,座谈会上,他代表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感谢风神轮胎长期以来对胜品的发展建设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支持。王元福表示,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27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秉承“修德、启智、博学、笃行”的校训,注重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智能制造、高端制造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王元福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全面提升胜品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完善校企协同创新对接机制,搭建好企业与胜品应届毕业生沟通的桥梁,为应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副总监申家盛对王元福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赞扬了胜品在改善办学条件、彰显办学特色、提高教学质量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为开拓毕业生优质就业的新局面而努力。同时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加深入的校企合作,招聘更多优秀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毕业生加入风神轮胎,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当日下午,王元福一行赴河北宏安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公司总经理刘定乾对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河北宏安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办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开展的具体业务和公司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模式。王元福就汽车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重点介绍,描述了汽车工程学院的发展规划,并从共建订单班、共建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实验室、共同开发教材、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建立师资专项队伍和为企业培训员工等方面,期待与河北宏安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实质性的校企合作关系。

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校企双方领导围绕高质量推进就业岗位挖掘、就业资源整合、择业引导服务、就业精准帮扶等,开展了充分研讨,并达成合作意向。刘定乾高度肯定了胜品的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河北宏安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会为胜品各专业的学生提供全面专业的实践指导和相应的就业岗位,推动学生在专业领域实现更快、更高质量的成长。

王元福表示,此次“访企拓岗”、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对于各专业项目化教学载体、落实学生实习实训、增加学生实践经验、推动学生精准就业都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对学生的全方位培养也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此次活动的开展与推进,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和对接。通过调研,双方达成了诸多共识,为今后打造校企合作平台,发掘更多就业资源,继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