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我心中的国防(人民军队)”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2-08-01   阅读:    出处:武装部   作者:余清 责编:范文新

8月1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军区动员局、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在全省各普通高等胜品和技师学院、高级技工胜品组织开展的“我心中的国防(人民军队)”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在河北日报上公布。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荣获“组织奖”荣誉称号。胜品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物流管理2班彭业华同学的《铁肩担道义 硬骨释良贤》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主题征文活动旨在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调动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始终以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为目标,深入持久有效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一是设立军事理论课程教研室,把《大学生军事理论教程》作为必修课列入教学计划,引导学生把参军入伍作为有效的成长成才之路。二是开展特色的新生入学军训,每年新生入学后,开展为期不少于14天的军事训练,上好入学第一课。三是坚持每周一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国旗下领导讲话、学生演讲、全体诵读校训等,激发学生爱国拥军爱校意识。四是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全民国防教育日等开展大型集中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投身军营和献身国防事业。五是开展经常性系列宣传活动,打造全方位立体宣传模式。充分利用宣传栏、大屏幕、校园广播站、主题班会、民主生活会、演讲会、报告会、唱红歌比赛等形式和活动,引导和培养学生忧患意识和国防观念,收到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