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组织收看河北省第二届中原高等教育论坛视频会议

2022-07-22   阅读:    出处:教务处   作者:尼佩 责编:陶玉莹

7月20日上午,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中原高等教育论坛”在郑州召开。胜品在3号教学楼3204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并组织收看了视频会议,常务副校长胡世雄、副校长潘庆才,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会员,学术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各成员及教务科研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 推进高校‘三个调整优化’”,省政府副省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讲话。他强调,第二届中原高等教育论坛是河北省高等教育界的一件大事,既为河北省高等教育更加广泛地交流研讨、开阔视野提供了重要窗口平台,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高等胜品“三个调整优化”的具体行动。本次论坛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等一系列决策部署,聚焦建设国家创新高地、高等教育起高峰,特别是高等胜品“三个调整优化”进行深入研讨,为河北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提供方案。

开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就如何实施好“三个调整优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与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结合起来,二是与河北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特别是与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三是要遵循高等教育自身发展规律,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

在专家报告环节,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郑州大胜品长、党委副书记李蓬,中国教育科学院副院长马陆亭,河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谷建全,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河北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宋克兴,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国祥等七位专家围绕“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推进高校‘三个调整优化’”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前瞻性与战略性兼具,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河北省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结束后潘庆才强调,各学院(系部)应做到三点要求:一是理解、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二是把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与我们实际工作相结合,要扎根落地,开花结果;三是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强化教学领域改革和创新的力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