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许青云专著《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发行

2022-07-21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范文新 责编:刘斯媛

近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长许青云等著的《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并全国发行,这是他出版的10余部著作之一,是他20多年来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的一次体现。

《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一书,是许青云从事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20多年的成果。书中对公办、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历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就如何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民办高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包括高校院系党组织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及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展开阐述。并对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了改革发展建设的意见,反映了许青云20多年从事这一职业的所识、所思、所感、所悟,既有宏观的思考,又有微观的实践。

据悉,今年5月份,2021年度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立项项目公布,许青云带领团队申报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研究与实践”课题被列为重点项目。去年12月,他主持的课题“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路径研究”也成功立项2021年度河北省教育系统(普通高等胜品)党建创新资助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