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参加全省教育系统防汛工作视频会议暨防汛专题培训

2022-07-17   阅读:    出处:保卫处   作者:余清 责编:童恕琪

7月15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防汛工作视频会议暨防汛专题培训,回顾总结上半年全省教育系统防汛工作,分析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并开展防汛专题培训,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分会场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副校长李洪涛、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系部)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

视频会议结束,李洪涛第一时间主持召开胜品防汛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胜品防汛工作。

李洪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教育系统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认真做好汛前准备、汛期应对、汛后总结。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理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思想上高度警醒,随时做好防汛应急准备。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强化应急指挥和防汛救灾能力建设,健全防汛应急队伍。要按照胜品前期制定的防汛应急预案和进行的防汛救灾应急演练,细化责任、捋清职责,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好各类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三是强化担当,积极作为。防汛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同时还要将“防汛”“防疫”一起抓,强化防汛意识,提升防汛能力,坚决打赢防汛度汛硬仗。四是加强宣传,树立意识。要强化防汛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师生防范意识。五是警钟长鸣,未雨绸缪。要加强防汛应急保障和物质储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形成安全管理闭环。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