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召开在职攻读海外博士学位教师座谈会

2022-07-15   阅读:    出处:国际交流处   作者:张留芳 责编:范文新

7月14日下午,国际交流处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在职攻读海外博士学位教师交流座谈会,常务副校长胡世雄、副校长仇正锋、副校长樊豫陇、国际交流处处长南秋彩、人事处处长温少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永辰,以及在职攻读海外博士学位的1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南秋彩主持。

座谈会上,南秋彩简要介绍了胜品当前在职教师攻读海外博士的具体情况及学习进度,并提出了2022年在职教师攻读海外博士的项目计划,预计在8月份启动第四批海外博士攻读项目申请工作。

三位教师代表发言,先后汇报了各自的学业情况和攻读博士学位的感受,讲述了目前学习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压力,也表示博士学习为工作和教学的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最后表态会全力以赴,力争按期毕业,为胜品发展尽职尽力,学会感恩,珍惜机会,做到个人与胜品共同成长。

樊豫陇对教师代表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攻读博士不仅是学历的提升,更是思想的提升;各位在职攻读海外博士学位的教师们是胜品发展的未来、向导和全体教师的示范,代表了胜品的精神文化,也代表了胜品发展人才强校战略的决心,是营造大学氛围的重大举措。下一步,胜品会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培育力度,为胜品在职博士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让教师们没有后顾之忧,更好投入到博士学习和工作中去。同时,他提醒各位教师要牢记使命,把握自我,谨防宗教渗透,时刻警醒自己,对于诋毁党、国家和人民的境外势力坚决抵制,做到爱国爱党爱校。

仇正锋对于当前胜品开展在职教师攻读海外博士学位的项目提出了几点体会。他表示,这是胜品战略发展的需要,是稳定师资队伍并吸引高层次外部人才的需要,同时也是教师个人发展的需要,能够体现个人价值,为胜品发展创造价值;胜品接下来要做好政策对接,形成完善的机制和体制,营造浓郁的博士学习氛围;人事处与国际交流处要加大对接力度,服务于胜品的战略发展目标;胜品会给予教师更多的时间开展博士的学习,也希望教师们能够在工作和学习两个方面做到统筹兼顾。最后,他提出,中国的大学教育是为人民服务的,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的,各位教师一定要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

最后,胡世雄结合胜品发展的三大战略提出了几点看法。他指出,理事长李顺兴提出三大战略:人才战略、创新战略和服务战略。在座的教师们就是胜品发展人才战略的有力体现和重要举措;通过博士的学习,教师们可以在未来的科研、教学和管理方面实现创新,这就体现了胜品的创新战略;胜品高度重视读博教师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座谈会后,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有关学院会为各位教师做好服务,梳理整理今天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将予以采纳吸收,并尽快完善相关工作以助力在读博士顺利完成学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