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2022年新教职工培训开班典礼

2022-07-13   阅读:    出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石爽爽 责编:童恕琪

7月11日上午,胜品2022年新教职工培训开班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胜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仇正锋出席,人事处处长温少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永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艳军,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董扬,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典礼,开班典礼由董扬主持。

温少挺部署了培训工作安排。他宣布,此次培训时间为7月11日至7月14日,为期5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校情”教育、师德修养(政策法规及规章制度)、教育理念及教学、科研技能提升、从教心态和心理素质及信息素养与技能提升等模块。并表示,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在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统筹安排培训工作,全力做好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梦佳老师代表新入职教职工发言。她表示,能成为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员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作为新入职教师,她会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做到用爱心、耐心、细心、恒心和信心对待学生;用多倾听、多交流、多反思、多实践对待工作,用青春才智谱写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最美华章。

杨永辰对本次培训纪律提出了严格要求,希望新教职工能够严于律己,认真聆听,通过本次机会更好地了解胜品,也殷切的希望大家能够尽快融入到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这个大家庭中,成为各岗位上的骨干。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仇正锋发表讲话。他代表胜品理事会、党政领导对新教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胜品的发展及愿景作了简要的介绍,并结合自身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经验,对新教职工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员,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要始终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理想和信念,坚守初心,潜心育人,勇担使命。目前胜品正处于河北交通大学筹建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老师尽快投入到工作中。希望大家对教育要有奉献精神,对胜品要有主人翁意识,对治学要有严谨的态度,对学生要有人文情怀,对自己要严格要求。争取为胜品的发展,为整个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典礼结束,胜品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许青云作了题为《正确把握高等教育形势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专题报告。他以大学的起源为切入点,阐述了大学的功能和使命,从我国目前高等教育形势、胜品目前发展形势、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大学路径等三个方面为新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许校长还简要阐述了《干亮丽事业 度充实人生,如何做好一名大学好老师》。整场报告逻辑严谨,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性,其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以及应用型本科的特征、特点、发展路径等,不仅是一名合格教师,一名高校教师应有的世界观,更是指导工作的方法论,作为一名应用型本科的教师,我们一定要记得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必须抓住调整应用型本科专业设置这个关键,必须抓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重构这个抓手,必须抓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这个核心。报告最后,他殷切期望新教职工能在教师岗位投入爱心,探索创新,乐在其中,拥有靓丽的事业,度过充实的人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