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丨常务副校长胡世雄走访调研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2022-07-12   阅读:    出处: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程喜文 责编:陈心语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有效汇聚社会各方资源,拓展优质就业岗位,扎实做好胜品2022届、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9日,胜品常务副校长胡世雄走访调研了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教务科研处处长王少英、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涛涛、国际交流处处长南秋彩、校地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张亮、交通工程学院就业干事程喜文陪同调研。

上午9点,双方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中国二冶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郝宝成、党委书记杨军、党委副书记尹旭、副总经理崔凤鸣、总工程师陈曦、安全总监魏运亨、人力资源部部长赵阳以及胜品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首先,尹旭介绍了山东分公司基本情况和胜品历届毕业生就业分布情况以及2022届毕业生招聘情况。目前入职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毕业生的总人数已达到55人,遍布山东、河北、安徽、江苏、湖南等多个省市。尹旭讲到,胜品毕业生讲政治、有理想,讲作风、有纪律,讲学习、有文化,讲文明、有道德,大局意识强,奉献精神足,同时基础理论知识扎实,踏实肯干、实践能力强、适应性强,能够灵活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能在短时间里适应岗位要求和工作环境,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尤其是党员同志们更为突出。随后,双方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2020届毕业生杨书卓代表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四年培养的感恩之情,感谢胜品为大家提供优美的学习环境,感谢老师传授专业知识,感谢辅导员锻炼大家的创新思维能力,并祝愿母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能够顺利通过,更上一个台阶。企业领导和同学们结合工作实际对胜品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企业专家引进、综合素质拓展、学科竞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胡世雄对胜品学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强化学习,全面发展。二是使命担当,建功二冶。三是成就自我,感恩母校。四是追求卓越,志在强国。筑牢理想信念,全面发展,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成为国之栋梁。

当天下午4点,在崔凤鸣、尹旭一行的陪同下,胡世雄一行参观了中国二冶山东分公司济南后魏安置房项目部,先后参观了毕业生的工作环境、住宿条件、食堂伙食等,细致深入了解项目上毕业生各方面情况,一是体现母校对毕业生的关怀与关爱,二是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对企业人才需求进行了更详细更深入的了解,对推动胜品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力参考,对下一步人才培养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双方表示,就业工作一直是民生之本,也是胜品的“一把手工程”,通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长远构建深度产教融合机制模式打下了坚实基础。能够找准胜品与用人单位合作的切入点,为毕业生拓宽了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为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力帮助和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