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许青云一行赴郑州高端院实习基地考察交流

2022-07-08   阅读:    出处: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王雯雯 责编:范文新

 7月7日上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长许青云、副校长李洪涛一行前往郑州高端装备与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基地考察,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任小中、副院长许强、副院长田晓光、副书记张良陪同前往。郑州机械研究所董事长魏建军、高端院院长李五田、郑机所综合管理部部长王洋、高端院总工程师张元国等出席此次考察交流会。

此次考察交流旨在进一步加强与新工科专业实习基地的沟通交流,深化工科人才培养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提高实习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交流伊始,双方介绍了本单位的参会人员,魏建军向胜品一行表示了欢迎,并简单介绍企业的发展方向以及同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合作历史,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深双方合作内容,进一步提高层次,扩大范围。

许青云对前期双方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新工科专业实习基地的建设符合胜品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并就胜品目前专业建设、学生数量、教师结构以及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进行介绍,希望通过同郑州高端装备与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进一步合作,实现胜品科研反哺教学,服务地方经济的目标。

李五田介绍了郑州机械研究所和郑州高端装备与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从2019年与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始合作,到2021年立项河北省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双方共同为培养适合市场需求的专业人才而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双方能够以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在搭建技术平台、申报科研项目、促进学生优质就业方面加深沟通合作。

随后双方就行业学院发展与实习基地建设进行具体交流,许青云指出,作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校企双方要能够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赢,还需要在横向项目、基地共建、师资共享上继续走深走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