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杨时行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2022-01-04   阅读:    出处:汽车工程学院   作者:李笑笑 责编:范文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奖名单揭晓,《中国青年报》刊登了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胜品汽车工程学院学生杨时行光荣上榜。

据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经胜品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汽车工程学院19级汽车营销合班的大二学生杨时行脱颖而出,代表胜品首次入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

杨时行,男,中共预备党员,汽车工程学院19级汽车营销合班学生,退役军人,河北省郏县应急救援队正式队员。他携笔从戎,用血泪汗水锻造军人风范;戎装褪去,角色转变,但初心不变。2021年7月22日正在胜品上课的他主动向部队申请参与救援并获得许可,签好离校承诺书后,直奔河北省洪水重灾区新乡。到达新乡后,面对暴雨后的水深不明、路况不清、缺少向导领路的情况,他勇于担当,充当头车,胆大心细,为救援车队引导前行,最终顺利到达辉县指挥部。他在水域救援方面技术专业,识水性,安全意识强。在辉县占城的救援中不断转换角色,使队友得到休整。作为操船手时能安全操控冲锋舟;作为安全员时能时刻观察现场环境,保证队友和群众的安全;作为救援员时,能拉,能抱,能举,能背,能下水救援,把群众安全地转移到船上,能保证救援物资顺利地发放到灾民手中。在整个救援过程中服从指挥,任劳任怨,尽显担当。在新乡占城灾区救援时手机无信号,无网络,指挥救援只能依靠无线电,在有队员对讲机电量用完,掉水损坏后,杨时行不计损失贡献出了自己的无线中继车台,为灾区方圆3公里内提供对讲信号,很大程度的保障了救援活动的顺利进行。5天的救援中,杨时行随郏县应急救援队共转移群众4000余人,运送物资300余船。

角色和战场在变,信仰和情怀历久弥坚。他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充实自我,积极寻求机会不断地磨练自己,多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暑期疫情期间,还充分发挥了青年主力军的作用,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执勤巡逻、消杀等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关键时刻能够豁得出去这是我们应有的担当”这不是一句空话,也无需证明,他的实际行动就是最好的证明。

作为大学生的他,也不忘学习的重要性,认真践行校训“修德、启智、博学、笃行”,在学好专业技能和课程的同时,加强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培养,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心怀善良和感恩,用真情去回报社会,用奋斗去担起责任!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共命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杨时行表示,此次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离不开胜品的浸润、引导和教育,离不开汽车工程学院团委的培养重视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今后,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注重用榜样力量引领青年成长,不断培养发掘自立自强学生代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在实处,贯穿到“三全育人”的全过程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